谈谈我骑自行车到Desaru学到的。。。

又一次亲身体验到SMUX精神,也许在生活中也能用上

1.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,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。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。有时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,有时,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。——莫泊桑

以为骑自行车到Desaru没多难,但原来自己那么弱,第一天就抽筋的不成样子。第二天也没想到自己能咬着牙又骑了57公里路。

2. 只要出发,就能到达,你不出发,就哪里也去不了。

虽然这次不知天高地厚去了Desaru,还带了5个朋友。但最终出发了,也到达了。现在累呀,苦呀,都忘了,剩下的只是和队友们美好的回忆。有些时候,想做就做,想太多,分析太多,反而什么也做不成。

3. 目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过程

这是真的,目的地Desaru也没什么美的,但过程中看到了蓝天白云和芦苇地,也知道了所谓的极限,其实是自我设限。

4.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太在乎你,也没有人太不在乎你

SMUX有的是团队精神,No one is left behind. 既然来了,就是SMUX 家庭的一份子,不管你是谁,一视同仁,陪你走到最后。有时你一人在辛苦的上坡,别泄气,学会为自己打气。有时你身边有一大队人支持你,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,别人是怕你不安全,你该干嘛干嘛,好好骑车,别拖人后腿。

特别感谢组织者Chang Jie, 陪我一路走来的Paul, Fengru, Shang Ling, Ben and Ming Wen. 还有Rickie这位赤脚大夫,把我的大腿抽筋按摩好了,第二天才能上路。

Leave a Reply

